理财问答正文

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一般性存款的收益少于结构性存款(收益率相差大);一般性存款的风险小于结构性存款(普通存款有保险制度,结构性存款暂时无),一般性存款可以自由终止,结构性存款一般不能自由终止;一般性存款当日开始起息,结构性存款有认购期,需要等到起息日才能起息。

存款人需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存款的方式,保障安全的同时最大化收益。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的区别:

一、发行银行。

发行结构性存款的商业银行必须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所以很多规模较小的农商行、城商行、民营银行是不具备结构性存款发行资质的。普通存款则一般银行都有发行。

二、起存金额。

《通知》规定,结构性存款单一投资者的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普通活期存款一般1元起存,整存整取定期50元起存。

三、利息预期收益。

结构性存款产品结构复杂,预期收益高低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因而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是浮动的,但设有保底预期收益。

普通存款利息预期收益是固定的,存款到期后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计息。

用户头像字芷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的本金是纳入存款保险范围的,所以其本质上属于存款。但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又有较大的差别:

1、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仅有本金纳入存款保险范围,其预期利息是不能保证的。因为结构性存款利息是浮动的,最终要看挂钩标的物的价格表现。而定期存款本金和利息都是纳入存款保险范围的。定期存款利息一般是固定的,按照银行的挂牌存款利率执行。

2、由于结构性存款的利息浮动且承担了一定的风险,因此其预期利息一般高于同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

3、结构性存款一般有认购期,需要到起息日才能起息,而定期存款则是当日起息。

4、结构性存款一般是银行和客户均无权提前终止存款的,而定期存款客户有权提前终止存款。不过,也有的银行规定银行有权提前终止结构性存款。

5、结构性存款与普通存款相比收益是不同的。普通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大多只有0.35%,五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也在3.50%左右,而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一般都有4%以上。

例如:支付宝上的廊坊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为91天的友e盈结构性存款参考年化收益率为4.7%,产品期限为181天的友e盈结构性存款参考年化收益率有5.0%。相比之下,银行结构性存款收益比普通的银行存款要高出很多。

用户头像扯蛋的爱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