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进银行工作要什么专业?

最佳答案

1、经济学专业:包括贸易学、货币学、财政学等。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进入银行业工作,比如开发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外资行分支机构等,也可以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或银监局等监管机构。

2、金融学专业:包括国际金融、货币银行、保险、投资学等。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投资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工作在不同岗位上对专业知识的要求是不相同的,如人力岗,要求要具备人力资源的专业知识;信息技术岗,要具备软件、互联网相关技术。而客户经理、柜面需要掌握金融、经济类的专业知识。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需要学习的这个专业肯定是金融学,还有就是一个会计学业都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在银行上班都要有这样的基础的,还有计算机都要熟练的掌握。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