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满二唯一要交多少税?

最佳答案

1、房产契税。首次购房:住房面积小于等于九十平方米,税率是1%;住房面积大于九十平方米,税率是1.5%。第二套房:住房面积小于等于九十平方米,税率是1%;住房面积大于九十平方米,税率是2%。

2、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如果房屋产权所有证不满两年,需要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其税率为5.6%。如果房屋产权所有证已满两年,可以免征增值税。

3、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标准是计税价格的1%,也可以是房产买入价格和现在卖出价格盈利差额的20%。如果是房屋产权所有证满五年而且是卖家唯一的房产,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4、印花税。交易印花税需要缴纳房产评估价格或者网签房产价格的万分之五(住宅楼可以免征),权证印花税则为每本5元。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满二唯一要交3-5%的契税,6元/平方米的房屋交易手续费以及80元的房屋产权登记费,免征营业税。房屋满两年以取得房产证的时间为准,契税发票完税证明时间先于取得房产证时间的,以契税发票完税证明时间为准。

用户头像劳盼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满二唯一要交房产契税、增值税及其附加税、个人所得税、中介费、印花税、交易手续费、权证登记费和用权证的工本费。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