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原油大跌利好哪些股票?

最佳答案

1、航空板块。石油是大宗商品价格的风向标,也是全球工业的血液,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交通运输将直接受益,特别是航空公司,因原油在其成本占比较大,油价下降将直接减少成本,有望增加民航企业收入。

2、航运板块。和航空板块一样,燃料油也是航运企业运营成本的主要构成部分。油价下跌对航运业来说也是直接利好,有利于提升航运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油价下跌,各国原油进口需求的增加,也将使得运输需求激增,进一步激活行业整体利润增长。对于物流业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

3、石油化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使得下游石油化工产品生产成本降低,对于化肥、塑料的生产成本,特别是降低偏消费端的化工产品(塑料、化肥,农药,涂料、油墨、颜料,合成材料,专用化学产品,橡胶制品等)的成本,将会对相关板块产生利好影响。

4、汽车板块。油价大幅下跌,对传统汽车消费产生利好,但是油价降低,新能源汽车优势不再,也就导致人们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意愿下降。

用户头像看风景的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化工板块。很多化工品与原油价格挂钩,防护物资需求短期爆发,聚烯烃产业链受益,可以关注改性塑料、PDH项目、煤制烯烃。其中个股金发科技、道恩股份、东华能源、宝丰能源等涨势不错。

2、化纤板块。原油价格暴跌之下,炼化-化纤产业链下游好于上游。可以关注下游涤纶长丝营收占比较高的企业,如新凤鸣和东方盛虹等。

3、交通运输板块。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利好交通运输业,如航运、海运板块等原油消费板块将收益。其中板块个股包括招商轮船、中远海能、宁波海运、中远海能等。

在中国股市中,原油股票主要有14支,包括: 601857中国石油、600028中国石化、002207准油股份、601808中海油服、600688S上石化、000554泰山石油、000637茂化实华、000819岳阳兴长、000096广聚能源、002221东华能源、600157鲁润股份、002377国创高新、002493荣盛石化、300164通源石油等。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原油大跌利好的股票有海南航空(股票代码:600221)、中国国航(股票代码:601111)、南方航空(股票代码:600029)、宁波海运(股票代码:600798)、东方航空(股票代码:600115)、招商轮船(股票代码:601872)、中远海发(股票代码:601866)。

用户头像吹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