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被别人盗刷了自己要承担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持卡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刷了,则不需要承担责任,而盗刷信用卡的人会被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根据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行为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此外,若事件牵涉在司法,建议向银行提供相关资料,还清欠款,避免逾期而影响自身信用情况。

用户头像校依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真是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刷,你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银行也不会起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诈骗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是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刷,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盗刷你信用卡的人会被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建议在法院判决之前,本人先把欠款还清,否则会有不良征信记录,影响个人贷款等金融活动。

用户头像锁红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信用卡被盗刷而欠款的,持卡人不需要承担欠款,欠款由盗刷者进行承担,公安机关对盗刷的款项进行追缴。

用户头像隆学林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