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不开车可以不交交强险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一年不开车可以不交交强险,只要车辆不上路即可,后续补交交强险也无需缴纳滞纳金之类的罚款。不过脱保期间车辆不要上路行驶,若被交管部门查出需缴纳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驾驶证扣1分,车辆还会被扣留直至按规定买好交强险。建议没有特殊情况还是缴纳交强险,以备不时之需。此外,交强险一年不交会影响交强险费率优惠。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不开是可以不交强险的,但是没交强险的车辆是绝对不能上路行驶的。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强制性要求购买的,只要车辆打算上路行驶,这个保险就必须购买。如果车辆停放长时间不开的话,一年两年都不开也可以不交强险,只不过之后用车购买交强险的时候就没有折扣了,按照基础费率投保。

用户头像Omar Hopkin(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车必须要交交强险。《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用户头像Maurice Viole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