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紫金矿业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紫金矿业是国企,它的控制股东为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其持有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例为23.97%,而最终实控人则是福建省上杭县国资委。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勘查,金铜矿选、冶、矿产品。该公司位居《福布斯》2019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第889位,名列上榜的中国有色金属企业第1位、全球黄金企业第1位、全球有色金属企业第10位。

用户头像Zachary Madg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紫金矿业是国企。紫金矿业:成立于2000年9月6日,总部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是一家从事黄金、铜、铅锌及其他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和相关产品销售业务的国有控股企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中拥有金、铜、锌资源储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用户头像藏曜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紫金矿业是国企,为国有控股企业。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