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华夏保险重疾险交20年后可领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交满20年是否可以拿回本金,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重疾险有万能账户,则可以随时取钱,若交满20年后,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和万能账户里的钱加起来已经和已交保费持平,则此时退保,相当于是拿回了已交保费;

2、如果只是单纯的重疾险,那么交满20年后,大多重疾险的现金价值还没有和已交保费持平,因此若此时退保,则投保人需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无法拿回已交保费。

用户头像Isabel Bunya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视投保类型而定。通常情况下对于重大疾病保险能否领回本金,保险合同内会有说明,若无主要是看投保的是返还型重疾险还是消费型重疾险,若是返还型重疾险,在交满20年之后是可以领回本金的;若是消费型重疾险,则不会返还本金。除此之外,针对返还型重疾险,还有一种是需要等到身故之后才可以领取的。

用户头像Douglas Victo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是否能拿回本金要根据保险的类型来决定。消费型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只提供保险,被保险人付了钱就享受了保障,一般可以保至80周岁或是终身,保费是属于完全支出的,交满20年后是不会返还本金的。返还型重疾险:交满20年后,保险公司会将投保人缴纳保费的本金和按比例计算的利息返还。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