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夫妻办理按揭买房需要结婚证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已婚是需要出具结婚证的,因为这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婚后贷款属于共同债务,配偶有权知晓。如果未婚需要开具未婚证明的!

用户头像华向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夫妻办理按揭买房需要结婚证。不然贷款申请审核通不过,除了要准备结婚证,还需要准备这些资料: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协议或购房合同、首付款交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收入证明和资产证明、开发商的收款帐号复印件、银行认可的抵押物或质押物的产权证明等。

夫妻买房贷款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出面,婚姻法第十七条对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应归夫妻共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即使是已婚人士需要买房,这个时候也区分为了一次性全款买房和按揭贷款买房两种情况,不同的情况下,涉及到的证件材料也是存在差异的。但不管是哪种方式下买房,如果是以夫妻名义购买的话,则此时肯定都是要提供结婚证的。

用户头像卞访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