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防车位有产权证吗?

最佳答案

买卖的说法主要是针对产权车位,人防车位可以租赁或支付费用获得使用权(长期),形式上是用租赁合同或使用权转让合同的形式。大量的小区只有人防车位,小区业主也只能通过受让人防车位使用权或长期租赁来拥有固定停车位,毕竟车位越来越稀缺高价,用这种方式“买”人防车位,这也是现行政策下可行的方式。当然,保险起见,还要落实开发商是否在人防办办理登记手续,是否缴纳了人防工程使用费用。

用户头像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因为人防车位不算业主的,也不算开发商的,它属于国家,所以不可以申请产权证,也不可以出售或者是转让。使用人防车位的权利是城市人防办公室交给建筑物建设单位的,建设单位可以把人防车位的使用权再转交给有关的个人或者是单位,一旦国家有国防需求,能够强制使用。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人防车位没有产权证,有产权证的是非人防车位。人防是人民防空的意思,内部多设置战时掩体所需硬件,在特殊情况下国家有权直接征用。购买人防车位本质上是一种租赁行为,期限最长是20年(各地立法存在差异)。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