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

最佳答案

可以,记账式国债是可以流通的,可以放在证券市场进行交易。而凭证式国债是实名制购买的,因此不可以在市场上进行流通转让。不过记账式国债会收到市场供需、利率的影响,也就是说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可能会需要折价出售。因此,在售出一定要注意价格。

记账式国债又名无纸化国债,准确定义是由财政部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的、以电脑记账方式记录债权,并可以上市交易的债券。

记账式国债以记账形式记录债权、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可以记名、挂失。投资者进行记账式证券买卖,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由于记账式国债的发行和交易均无纸化,所以效率高,成本低,交易安全。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在公开债券市场上交易,其交易价格随市场供需、利率、经济等其他因素变化。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记账式国债是可以上市流通的,是可以在证券市场进行交易的。若是投资者需要进行记账式国债的买卖,需要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

记账式国债通常会受到市场供需、利率的影响,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可能会要折价出售。但是,由于记账式国债可上市交易的特点,对于持有人来说是可以提前兑付而不损失利息的。

用户头像Raymond Eisenhowe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