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民营银行倒闭了存款人的钱能拿回来吗?

最佳答案

民营银行存款与其他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存款一样,都属于储蓄存款,且都有缴纳存款保险。储蓄机构缴纳的这些保险费用会构成一个存款保险基金,一旦银行破产,保险基金将优先偿还储户的存款损失。且这一制度是有《存款保险条例》作为法律保障的,各银行都必须强制执行。

这也就意味着,当投资者在民营银行的存款额度在50万元以内时,即便银行倒闭,也有存款保险基金兜底,可获得全额赔付。这一赔付标准与其他银行存款并无差异,因此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心。

50万的赔付额度是以每个自然人为标准判定的,而非以家庭为单位。如果存款额度超过了50万,那么投资者可以选择夫妻二人分开储蓄,或分别存储于多个银行,这样即可最大限度的获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

用户头像谬靖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能,但为限额偿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民营银行),应当依照《存款保险条例》规定投保存款保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建议在同一家民营银行存入的存款不超过50万元。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私企银行倒闭了,钱是可以拿回的。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