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作几年不签劳动合同合法吗?

最佳答案

劳动合同有利于避免或减少劳动争议。劳动合同明确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权利义务,这既是对合同主体双方的保障又是一种约束,有助于提高双方履行合同的自觉性,促使双方正确行使权力,严格履行义务。因为劳动合同的订立和履行有利于避免或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有利于稳定劳动关系。因此为了您自身的更多利益考虑建议您还是签订劳动合同。

用户头像Harold Graci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超过一个月,用人单位不和劳动者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属于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可以按照《劳动合同法》第38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补偿,公司若不支付,劳动者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用人单位支付。

用户头像玄清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按劳动合同法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就需要签订劳动合同,签订无固定期合同后就不需要再签订了。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