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出相互宝后之前交的钱能退回吗?

最佳答案

退出相互宝后分摊的费用不会返还,因为相互宝是先享受保障后扣费的互助计划,所以成员在退出前已经享受了相互宝的保障了,分摊的费用自然也就无法拿回来。至于分摊费的上涨,很多网友也发表了不同看法,有些网友由于加入的成员比较多,每月分摊比较多,或者因为最初分摊金额从几分钱涨到了4块左右,就选择了退出相互宝;有些网友则表示只要真的帮助了成员,就当作公益捐款。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大病互助计划标准版--重症疾病互助计划条款来看,面相于分摊费的表达如下:每位成员只能加入一次本互助计划,重复计入无法获得多次互助,成员分摊互助金属于赠与行为,已经完成分摊的金额无法撤销。那么很明显,对于大家关心的相互宝退出后之前的钱能不能还回来,答案是不行的,这属于“赠与行为”。

用户头像Jessica Wilmot(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相互宝只是一个互助计划,和保险并不相同,退保的话是可以获取现金价值的,但是相互宝并不同,没有现金价值退,它是互助人员发生疾病了,才会产生费用,因此相互宝退出后交的钱不返回,是众人帮助患大病的人,已经分摊进去了。

用户头像锺雨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