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

最佳答案

职工退休后医保不需要继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是比较通行的,退休以后可以不再缴纳,但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后,方可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待遇。大额医疗互助,退休以后应当继续缴纳。补充医疗具有单位福利的性质,属于用人单位为职工建立的补充医疗保险,一般不再缴纳。

用户头像姚英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了,因为正式退休以后医疗保险会纳入统筹计划,不需要退休人员再继续缴费,但这也是有一定条件的,男性退休时医疗保险需持续缴纳满25年,而女性则需要持续缴费20年,如果不能满足这个条件,需要一次性补齐,而有些地区则要求在退休后继续缴纳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正式退休后会纳入医疗保险统筹计划。不需要再缴纳。医疗保险费用。一般而言。退休时,男性需缴满25年,女性需缴满20年,如果不够的话,需要一次性补齐。所以一般而言,正式退休之后。就不再需要缴纳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