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产证遗失有哪些危害?

最佳答案

1、不能买卖:房地产交易的最终成交标准是房产过户,但如果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2、不能抵押:用房子作为抵押,向银行或其他信贷公司借钱。用房子作抵押的条件是拥房产证。

3、不能出租:如果出租房屋没有房产证,双方之间的租赁有争议,出租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用户头像隐瞒了意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房管部门办理完权属登记后,房屋就取得了合法凭证——房屋所有权证(以下简称房产证)。房产证不慎丢失,一旦有不法分子获得后,办个假身份证,利用房产证,将房产抵押给贷款公司,会给产权人带来很大麻烦。所以,产权人一定要及时补办,以便及时冻结相关交易,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产证丢失,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捡到,有可能用于抵押贷款产生债务纠纷。但抵押应该在房产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才能生效,正规的银行是不会同意用证直接抵押的,所以说存在风险但问题不大。房产证办毕,购房合同即履行完毕,合同各方已各得其所。丢失无碍,房产证才是你的产权证书。

用户头像蒉饮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