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储蓄卡到期换卡卡号一样吗?

最佳答案

储蓄卡到期换卡卡号通常会变的,大部份银行都表示只能部份卡片“有条件”保号。除此之外,大部份用户只能选择重新办一张芯片卡,老卡上的有些业务可以自动迁移,有些业务则需要重新签订协议,重新办理。大部份银业会对换卡业务收取10到20元不等的费用。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到期换卡,卡号跟原来的是不一样的。银行卡到期时,卡号将发生变化。

以工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五大行为为例,大多数银行表示,只有部分信用卡可以“有条件”担保。如果您申报的银行卡是“长期历史”磁条卡,您可能无法申请原始卡号。因为现在银行不再使用这种银行卡,而是使用芯片卡。换句话说,银行系统无法再生成此类银行卡。因此,如果是丢的磁条卡或重新发行的磁条卡,我们只能使用新号码并发行新的芯片银行卡,所以目前银行卡到期,银行卡的卡号是会发生新的变化的。

事实上,无论卡号是新的还是原始的,都不会延迟您的使用。如果你不关心这个问题,你可以换一个新号码,但是如果你对以前的卡号有一种独特的“感觉”,你也可以换回原来的卡号。

此外,其他客户只能选择申请新的芯片卡。卡片上的相关业务可以自动迁移,部分业务需要重新签订协议并重新处理。更换新卡后,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服务将在第二天自动迁移到新卡。

更换新卡后第二天自动迁移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业务在新卡上,其他相关账户和还款协议也可以自动转账。

用户头像羽光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银行卡到期换卡卡号是会变的。以工行、农行、中行、银行、交行五大行为例,多数银行都表示只能是部分卡片“有条件”的保号,除此以外,其他客户只能是选择新办一张芯片卡,有些老卡上的关联业务可以自动迁移,而有些业务则需要重新签协议、重新办理。更换新卡后次日网银、手机银行业务自动迁移到新卡上。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