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近视手术能报销医保吗?

最佳答案

您好,所有近视手术都是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它属于门诊超微创手术,虽然现今我国医疗保障体系已处于一步步完善的境况,但激光近视眼手术类似于眼整形性质的手术,严格意义上来讲,近视手术属于一种整形美容方面的手术,是不能进行医保报销的。

这种手术是自愿选择性的,而非必须要治疗的疾病,是希望通过手术达到改善视力的目的,并不是每一个近视朋友必须做的手术,所以近视手术不在国家规定的医保报销范畴。近视手术并不属于医疗费用报销的范围。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近视眼手术,医保不予报销。原因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费用的诊疗项目范围中治疗项目类中包含近视眼矫形术,所以,近视眼手术不能报销。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近视手术并不是治病,因此所有的近视手术目前暂时都是没有加入医保的,所以近视手术并不能够使用医保进行报销。

近视手术既不是必须要进行的手术,也不是属于治疗性的手术,像是角膜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和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类似于整形手术,医保是不给报销的。所以是不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但是如果手术后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是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的,那么参保人呢是可以选择使用医保进行报销的。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