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业绩好为什么股票不涨?

最佳答案

(1)业绩好没资金

有些股票业绩非常好,盈利能力非常强,但是这只股票缺乏人气,缺乏资金推动。而上市公司股价缺乏人气,缺乏资金,所以股价涨不起来。

(2)业绩好没有题材

股票市场想要炒作推动上涨,推高股价,一般都是需要有题材,有热点,这样才能炒作推高股价的理由,股票才能实现上涨起来。

(3)业绩好盘子大

类似有些大象蓝筹股,业绩确实非常好,盈利能力非常强,市盈率非常低,严重被低估了,但是股价始终涨不起来。原因就是这只股票盘子太大了,一般的主力是撬不动,所以股价上涨不起来都是非常正常的。

(4)股市环境太差

股票市场环境的好坏对于个股行情是有直接关系的,当股市环境好的时候个股肯定会上涨,不管业绩好还是业绩差都是能上涨的。反之当股票环境不好的时候,业绩好的,业绩不好的同样都是出现不断的下跌,这就是股市同起同弱。

(5)主力控盘行为

往往有些业绩很好的,比如白马股,优质蓝筹股之类的,这些绩优股业绩非常好,但是一般都是长线资金在里面用作不会大起大落的现象出现。意思就是这只绩优股已经被主力控盘了,主力想拉升就拉升,想不拉升就横盘震荡,完全控盘了。

总之这些原因就是不能排除业绩很好的股票不上涨的真正原因,以上这5大原因都是不能排除的。至于每只个股的涨跌都是有不同的原因,相信每只个股的涨跌都是要抓时机,抓时间节点来启动上涨的,大部分时候不涨都是非常正常的。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而我们认为买入业绩好的股票,并不代表该股马上就会大涨。只是业绩好的股票与差的相比,踩雷的概率较小,还有分红希望。而这类股票由于机构投资者扎堆在其内部布局,所以在熊市中相对比较抗跌,而在牛市中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如果指望业绩好的股票能够买入马上就能赚大钱,这恐怕这不符合实情。

首先,很多股票业绩的确不错,但是早就在股价方面显现出现来了,而且被市场所高估了。这类股票业绩的确很好,但是预期炒作已经过去,利好早已经提前兑现。所以是上涨较困难,下跌概率反而增大。相反,业绩差的股票,已经跌无可跌了,市场早已把它给抛弃了,反而就不一定跌得下去了。

用户头像Morgan Mar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利好已经出尽,业绩好的确是好消息,但是这不是长期的,这个利好消息出尽之后,股价会出现回落的,因为投资者不会一直持有某一只股票不变的。

【2】没有主力买入,散户买入但是没有主力进入,依旧是一盘散沙,股票的上涨往往需要大资金的推动才能完成,完全靠散户投资者推动股票上涨几乎不可能。

【3】市场大环境不理想,比如处于熊市,公司业绩再好,其股价也很难上涨的,普跌才是熊市的常态,没有什么能够改变的。

【4】已经透支,比如前期被反复吹捧后出现了透支的情况,一些高价股涨到高位后往往很难继续上涨,反而容易出现高位震荡的走势。

【5】业绩在下滑,业绩好也分很多种,比如前期业绩更好,近期业绩虽然也是好的,但是没有前期那么好,这种就是明显的利空了。

【6】主力在控盘,主力在买入之前,往往会想办法控盘,打压股价,等到其股价处于一个低位再买入,这种时候,公司业绩好就显得苍白无力了。

【7】业绩好但是不及预期,未来的预期是1000万,但是实际只盈利500万,而市场对业绩好的股票有较高的预期,一旦业绩达不到这个标准,股价就会下跌。

上市公司业绩好不好,的确是筛选股票的重要指标,但是这不是唯一的指标,公司业绩对于股价上涨来说是锦上添花,因为业绩好的股票与差的相比,踩雷的概率较小,还有分红希望,但是能不能买,还是要综合考虑的。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