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社保每个月扣费不一样?

最佳答案

理论上讲不应该不一样,除非你的工资变化了你们的社保基数会随着你的工资变化,而变化还有就是可能会调整技基数。

如果你的工资没有变化的情况下,社保基数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没有遇见某一个月份需要交大病保险的费用情况下,不可能出现每个月交的费用不一样,比如说你这个月的工资是¥5000下个月的工资同样是¥5000交费的社保扣费进入基本是一样的。不可能出现变化。

但缴费基数在三月份左右才会变化或者在再问会有一个大运保险的费用,仅仅是在这一到两个月份的缴费有所不同在其他月份不可能出现不同的情况。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扣费基数改变:一般情况下,我们社保缴费基数,是应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确定。对上年工作不满一年的职工,按照工资总额除以实际工作月数来计算。当我们的月均工资有变化之后,每个月社保的个人扣费也就会出现变化了,职工工资越高,社保缴费基数就会越高。不过,这也是有上限和下限的。

下限:缴费基数低于各地的最低缴费基数,就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缴纳社保,也就是当地社平工资的60%。

上限:如果缴费基数高于各地的最高缴费基数,就按照最高缴费基数缴纳社保,即省社平工资的300%。

如果公司是按照当月实发工资为我们缴纳社保,当实发工资不定额,每个月都在变动,也会直接影响了社保缴费。

【2】缴费比例调整:在社保中,各保险的缴费比例也可能会发生调整,所以说,若是缴费比例有变动,那么我们的社保扣费也会有所变动。

如果我们对自己社保扣费情况不是很了解,可以向公司人事咨询,一般都会为我们说明扣费的基数以及比例等情况。

用户头像Elijah Alic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您好,社保每个月扣得费用都不一样,是因为职工社保缴费,按照当月用人单位申报的工资为基数缴纳的。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