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高送转股票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最佳答案

一、每股公积金要多。这是一个衡量上市公司送转潜力的重要指标。按照一般的经验每股公积金最好大于2元。

二、每股未分配利润要多。每股未分配利润最好大于2元。

三、净资产收益率要高。只有净资产收益率高的上市公司才是高成长的。

四、股本要小。总股本在2亿以下比较理想,股本越少上市公司越有通过送转扩大股本的欲望。

五、股价要高。上市公司不太希望看到自己的股票价格太高,因为高价股参与的人少,参与的人少股性就不太活,所以,他们总想通过高送转降低自己的股价。而低价股本来股价就很低了,这就没有送转的必要性了,再送转股价就太低了,比如10元的股票,10送10以后,就变成5元了。所以,股价最好大于20元。

六、有增发的股票、刚刚增发后的股票,再次进行高送转的概率比较大。

用户头像畅新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送转股票是指上市公司进行送红股或者转增股操作,比较常见的就是,上市公司进行10送5的操作。高送转股需要满足的条件:

1、两年同期净利润应当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

2、上市公司在报告期内实施再融资、并购重组导致净资产有较大变化的,每股送转比例可以不受前款规定的限制,但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报告期末净资产较之于期初净资产的增长率。

3、上市公司两年净利润持续增长且3年每股预期收益均不低于1元,上市公司认为确有必要提出高送转方案的,每股送转比例可以不受前两款规定的限制,但应当充分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向投资者揭示风险,且其送转后每股预期收益不得低于0.5元。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业绩好,净资产高,公积金多,又处于高速扩张期的小盘股最容易高送转。一般来说,每股可分配利润达到或超过1元,就具备了每10股送5股或10股送现金5元的能力;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或超过1元,就具备了每10股转赠5股的能力。送转的时间一般是在年报披露后,主要也就是集中在每一年的3-7月这段时间。

用户头像钞菀菀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