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钱贬值房价会升值吗?

最佳答案

一、流动性效应。人民币贬值将压缩投机资本的获利空间,促使资本流出,造成国内流向房地产业的资金紧张,进而改变当前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在房地产供应总量不变条件下,由于缺乏资金及需求支持,房地产价格上涨冲动将被抑制。

二、逆财富效应。人民币贬值将造成进口商品价格上升,从而导致进口减少,造成国内商品价格上升,使得社会购买力不足,造成房地产消费需求不振,最终对房价形成下跌压力。

三、替代效应。在人民币贬值下,政府为保持汇率稳定将进行市场干预,比如通过购入人民币释放美元从而提振人民币汇率,这将造成流动性不足,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

用户头像浑虹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确定,房价的影响因素很多,如下:个别因素:房屋质量、楼层、朝向、地段、建筑类型、规划质量、建造成本、物业水平;环境因素:噪音、污染、绿化、水环境、教育、交通、医疗、商业、金融等配套设施;经济因素:经济发展水平、收入水平、通货膨胀、物价水平、供求紧张程度;政策因素:土地供应、房改政策、税收、资金供应政策、城市发展规划导向;人口因素:城市化水平、人口迁移的程度、消费理念和动机社会文化等。

用户头像厚清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按照常规的市场逻辑人民币升值,会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人民币升值,说明人民币购买力增强,但这是对应于国际购买力,房价与人民币价值是正相关。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