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要退市的股票还有人买?

最佳答案

在股票市场中,虽然股票处于退市整理期预示着该股票即将退市,有很多投资者会选择抛售卖出,这就导致该股票的价格持续下跌。但是,市场中会有一些投机资金在低点进行大幅抢筹拉升,来获取短期收益,导致股票价格在低位出现反弹上升。因此,在市场中有部分投资者会在股票退市整理期进行投机买入。

而且,还有一些看好该公司的运行和后续发展,在股票退市前低位买入该股进行长期投资,如果该公司重新上市或者上新三板都有可能为这些投资者赚取较大的收益,通常这样的概率较小。但是,当市场的买入资金较多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股票价格出现上涨。

通常情况下,在股票退市的整理期股票价格大概率会持续下跌到一个低位的区间,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也会在这个低位区间附近出现上涨。但是,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上涨的整体幅度是极低的。因此,退市整理期的股票风险远远大于收益。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有上市就有退市,上市需要经过审核流程,同样退市也需要经历从ST到*ST变化的过程才能够正式退市。中国A股市场经历了三十年的时间,从最初的8只股票到现在市场当中三千多只股票,可以看到增长数量是很明显的但是相对来说很少有真正退市的股票。在股票市场上市成为了许多企业证明企业价值的方法,但是却更多的沦为资本的工具,企业圈钱的工具。因此,众多企业都在上市的企业队伍中等候,而退市股票的借壳上市则成为了唯一的插队工具。

用户头像漫骏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大部分是抱着赌博的心态去博傻啊。只有个别有内幕的可能会在一定时候大量买入,赌能再次上市。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