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是一种数字加密货币,数字人民币可以简单地理解为纸质人民币的数字化或电子化,但数字人民币与第三方平台的电子支付不同。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数字人民币代表的是把人民币数字化,并且让其成为流动的货币。因为数字人民币就是人民币,所以它本质上和我们所用的纸质人民币没区别,只不过载体变成了手机。对此,我们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方式就是直接用,不管是去商店还是银行,又或者是去交水电费、话费等等,这些我们都可以用。

用户头像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数字人民币就是央行即将发行的“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也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生成的,但和其他数字货币不同的是,数字人民币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是有国家信用背书的,具有法偿性,是属于法定货币。

另外,数字人民币主要用于小额零售高频业务场景,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央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或其他运营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消费者。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