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中断后重新参保多久可以使用?

最佳答案

社保断交再续交再到恢复正常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正常情况下,在办理正常缴费手续后,第二个月起才可以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此外,如果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含)的,则会被视为中断参保,中断参保的情况想要享受医保待遇,则需要在办理续保手续后附加连续缴费满6个月的条件。

医疗保险和其他保险不同,目前只有享受和不可享受两种区别。如果你的社保断交在3个月内,那么这个月重新参保了,下个月就可以享受参保的权利。但是超出3个月就需要等等更长的时间。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在断缴之后,只要重新再续缴上,那从缴费的下月起,就可以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使用医保来进行报销了。而职工医保和灵活就业医保都是如此。不过大家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当灵活就业人员断缴医保后,若在三个月内续缴上,那本结算年度内个人自负比例要提高10%;而若是超过了三个月才进行续缴,本结算年度内个人自负比例就要提高15%了。

用户头像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中断3个月之内重新续交的,不管是否补交医保要在重新续交的次月生效。如果医保中断时间为3个月以上的,则需要在重新缴纳的6个月之外,才能继续使用医保。在社保停缴期间,社保卡里剩下的钱依然可以使用。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用于医保定点看病就医,一直到社保卡里的钱用完为止。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