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倒闭国债去哪里兑?

最佳答案

商业银行是允许破产的,所以也不排除购买国债的银行出现倒闭的风险。不过即使银行倒闭,国债持有人也无需过于担忧兑付问题。国债的发行主体为国家财政部,而非银行,银行只是国债的承销网点,与基金较为类似。也就是说资金募集方为国家财政部,国债兑付主体然也是财政部,与银行并无关系。国债付息方式有多种,包括分期逐步偿还法、到期一次偿还法、市场购销偿还法以及以新替旧偿还法。国债偿还的资金来源包括预算列支、财政盈余、借新债还旧债以及偿债基金等。

用户头像巫晋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并由国家负责偿还的债券,银行只是中介机构,与国债偿还没有关系,即使购买国债的银行倒闭了,财政部也会安排及时兑付。

用户头像枝霞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用户在单个银行的个人普通存款享受50万限额以内的本息赔付。

用户头像兰光启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