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电子凭证与实体卡能同时使用吗?

最佳答案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的唯一标识,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参保人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激活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是实体卡,医保电子凭证是二维码,能更好地提升参保人使用个人账户金就医购药的便利性,从单一的社保卡方式,拓宽为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多种方式。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可以同时使用,意思是说你的医保电子凭证与实体卡都是有效的,都是可以用来看病报销的,大家可以任选其中一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

用户头像Corey Elino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电子医保凭证是由国家医疗保障局监制的,功能与实体卡相同。可以用于医院挂号、支付诊疗费用,以及在医保定点药店购买药品。下载随申办APP,完成实名认证,点击“随申码”—“医保”,激活并开通,即可我一般用电子医保凭证。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