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长期不用里面没钱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银行卡里没钱且长期不用,有些银行会自动注销掉,有些银行则会冻结该卡。如果不用的卡是第一次在某个银行申请的卡,则一般为Ⅰ类账户,而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已经开立Ⅰ类户的,不再新开Ⅰ类户,只能开立Ⅱ、Ⅲ类户,后两类账户在使用范围上都不及I类户,在日常消费和缴费方面也有数额限制。

如果是长期不使用的卡是信用卡,长期未使用会被银行冻结。导致信用卡不能刷卡交易,但是因为没有办理销户,也会产生年费的,而这些年费也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

用户头像户浩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种情况通常会被系统注销掉账户,但是不会有经济损失,也不会影响征信。因为我国银行已经取消单一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只要你在银行只有一个账户,那么就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不管储蓄卡里是否有钱都不会有什么影响,长时间不使用的余额为零的储蓄卡即使你不去注销银行也会帮你注销。如果你在银行有多个账户,那么银行所收取的年费和管理费就会累计,在银行自动注销该卡后欠款也会被核销掉,不会计入个人征信。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银行卡长期不使用银行会系统会自动辩析这个卡是不是僵尸卡。一般情况没钱也没有转账等银行业务出线会冻结,后自动撤销。

用户头像云晏如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