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农合能在药店刷卡买药吗?

最佳答案

不能。农村合作医疗卡是没有个人医保账户的,自然不能用于药店买药。简单来说,农民所持的社保卡无法完成提前消费,因为卡里根本就没有预留资金。想要使用新农合进行报销,必须由农民率先垫付医疗费用,最后等出院时,才会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报销。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医保卡是不可以在药店进行买药的,因为新农合是政府出资和个人出资进行缴费,全部存在统筹账户当中,缴费的比例和金额都是比较低的,只能在住院看病的时候去往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报销,是没有个人账户的,所以不能在药店进行个人消费。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农村合作医疗卡是没有个人医保账户的,因此农村合作医疗卡里面没有钱,也不能用于药店买药。该卡只能是在医院看门诊、住院时使用,这样在结算的时候,可以报销的部分会直接报销。因此,如果是买药的话,这部分钱就无法进行报销了。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