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过户费是谁收取的?

最佳答案

股票过户费由证券交易所收取,过户费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2,买卖双向收取,股票交易除了过户费还有佣金和印花税。佣金由证券公司收取,佣金收费标准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最少5元(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买卖双向收取,印花税由税务局收取,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买入时不收。

用户头像朴沛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证券交易所收取的。过户费属于中国结算公司的收入,是由证券交易所在清算时代为扣收的。投资者在购买股票和基金时,是要交纳过户费用的。按照交易市场的规定看,股票交易除了过户费还有佣金和印花税。股票一旦达成交易,不管是买入还是卖出,同样都会产生相对应的费用。

用户头像Donald Bloomfiel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卖股票和基金的过户费属于中国结算公司的收入,由证券经纪商在同投资者清算交收时代为扣收,过户费一般都是按照成交额的十万分之二收取,且是双向收取的,即买入时收一次,卖出时收一次。

用户头像从寻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