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房贷和房租能同时抵扣吗?

最佳答案

在进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时候,房贷和房租是不能同时抵扣的,要么选择抵扣房贷利息,要么选择抵扣房租。而大家需要注意,若是选择抵扣房贷利息,那只能是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若是选择抵扣房租,只能是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

用户头像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同时抵扣。按照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看,房贷和房租是不能同时抵扣的,要么选择抵扣房贷利息,要么选择抵扣房租。从其附加扣除标准上看,用户只能选择扣除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这就意味着房贷利息和房租不能同时抵扣。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个税扣除房贷和房租不可以同时扣,根据我国《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