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抵押贷款和负债有关系吗?

最佳答案

对贷款机构来说,办理抵押贷款不只是要看抵押物的评估值,还要看贷款人的个人综合资信条件。贷款人有良好的信用,较高的收入,都比较容易通过审核。但要是负债太高影响了还款能力,贷款人就算收入再高,贷款机构也不会轻易给批贷款。

而贷款人的负债包括名下所有信贷业务未偿还的欠款,打一份征信报告就能看到信用卡、贷款欠款记录,一旦总负债率超过50%,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不会被认可,毕竟大多数人各种开支消费都来自于工资,剩下50%的收入肯定是不够用的,这样贷款人的借贷风险就很高了。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贷款算个人负债的。负债通常是借款人还款能力的体现,如果申请人负债较高,说明申请人还款能力不强,那么这种情况下的申请抵押贷款是不会被银行审批的。个人负债率最好是控制在50%以下,最多也不要超过70%,否则就难以申请到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银行对房屋抵押贷款的条件也不一样,包括在借款人年龄上、征信上、负债上、工作上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借款人最好是多咨询几家银行进行对比,选择与自身条件匹配度最高的银行贷款。

用户头像掌代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房产抵押贷款负债条件没有明确的要求,但是大多数银行或贷款机构也是会看个人负债的。对于大多数银行来说,办理房产抵押一般会把负债率控制在个人收入的50%以下,个别银行则会放宽至70%。如果个人负债率超过这个范围,不仅难以贷到高额度,还很大可能直接被银行拒绝贷款。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成功申请贷款,只能把之前的欠款还清,降低负债率才有可能顺利贷款。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