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预留手机号必须是本人的吗?

最佳答案

银行预留手机号要求是户主本人实名制的,预留手机号是非常重要的个人信息,后续密码绑定、网银登录等都可能需要验证手机号,所以建议用户要预留本人手机号。要是需要更改银行预留手机号,则要户主本人带上银行卡和自己有效身份证去银行柜台申请,通常不接受他人代办,也不可以在客服电话和网上途径改掉。

用户头像雾气萦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预留手机号不一定要留本人的,但原则上应预留本人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如果办理时没有预留本人的手机号码,由此产生的不便和损失将由持卡人本人承担。建议持卡人预留本人常用手机号码,以便于了解账户的资金变动等情况,在资金出现异常变动时,也能够及时的采取措施止损。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银行卡绑定手机号不一定是本人的。办理银行卡时,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前往附近的银行网点申请,填写资料时将本人或他人的手机号填写即可,但是手机号是用来接收银行发送的各种验证码以及相关通知的,所以为了方便和安全性考虑最好还是绑定本人的手机号比较好。

用户头像扶孤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