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换了身份证要去银行更新资料吗?

最佳答案

要,换身份证后身份证信息有变化,这就会使银行卡处于不正常状态,可能会导致一些需要验证证件信息的业务无法办理,比如:网上支付、转账汇款功能申请、自助渠道结售汇、以及其他需要填写证件号码的业务申请。

换身份证后持卡人需要及时更换新身份证,并持新身份证到银行重新登记,才能恢复正常使用,如果持卡人在身份证过期前拿不到新身份证,最好先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免耽误使用银行卡,除此之外,持卡人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更新信息。

用户头像Jerry Pigou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是需要的,身份证过期银行卡是能用的。这两个是相对独立的卡片。如果是拿着过期的身份证去办理新的银行卡,这是不能办理的。需要拿着新补办的身份证或者拿着相关的身份证明办理。对于即将到期、需要更新身份证的持卡人来说,的确需要到网点更新有关信息。以防止卡片到期时无法更换新卡。身份证换新后,可先根据银行提示操作,如有提醒变更的信息,最好在指定期限内办理。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换了身份证通常是需要去银行更新资料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规定,客户先前提交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已过有效期的,客户没有在合理期限内更新且没有提出合理理由的,金融机构应中止为客户办理业务。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