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企业要交哪些税费?

最佳答案

个人独资企业不交企业所得税,只交个人所得税(在地税交)。个人独资企业还要根据的经营业务来征税:如果是属于销售生产货物或者修理修配劳务,要交增值税(国税交),税率是4%(工业)或6%(商业)。此外,还有一些附加税种:城建税教育费附加是增值税和营业税的附加,只要交了增值税和营业税,还要根据一定比例交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地税还征收一些小税种:印花税、房产税等。大部分税都不是针对利润征收的,所以和是否赔钱没关系,照样征税。

用户头像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企业要缴纳的税费:从事生产、销售、修理修配的的企业一般要交增值税;从事提供应税劳务(餐饮、服务、广告、运输、咨询等等)、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企业要缴纳营业税;个人独资企业只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此外企业还交纳一些附加税和小税种;地税还征收一些小税种:印花税、房产税等。

用户头像漆雕霞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个人独资企业所要交的税有: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附加税。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