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申请创业补贴?

最佳答案

每个地方的创业政策都各不相同,需要到当地有关部门进行详细了解,主要流程如下:

1、注册立户和身份核实。注册立户,申请材料填写,有关部门进行身份核实;

2、补贴申请。自主创业人员首次提出各类创业补贴申请应在其初创企业登记注册3年内,提供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并提出以下申请:场租补贴申请,初创企业补贴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请;

3、受理及审核。有关部门受理创业补贴申请资料后,会进行初审和复审;

4、公示。复核通过后,会进行公示,公示后有异议的,且经过调查存在不符合补贴条件的情况的,复核不通过,不予支付;

5、发放。有关部门在复核通过后次月月底前按规定程序将相关补贴拨入初创企业银行基本存款账户。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申请人可登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创业组织登记注册地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提出申请。区人力社保局审核通过后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区人社经办部门将补贴资金拨付至创业组织指定银行账户。

用户头像西门天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可向经营所在地的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就业服务机构审核无误的,按季度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由就业服务机构将补贴支付给个人。

用户头像人生佛魔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