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用医保卡给爸妈买药影响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我们用医保卡看病买药的时候,通常会留下看病记录。医保卡外借给别人看病买药后,对方的医疗记录都会登记在自己的医保卡上,成为自己的“病史”。在买保险之前,保险公司会通过健康告知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如果与健康告知不符,可能就没法投保。也就是说,医保卡外借,可能会影响自己买保险。所以,医保卡外借对我们买保险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我们建议,如果大家要买保险,最好不要把医保卡借给别人使用。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给爸妈使用的话,是会留下医疗记录的,因此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自己买保险。甚至有的保险公司不支持医保卡外借核保的。不过如果是一些常见疾病用药,例如感冒、发烧、腹泻等基本不会影响投保的。若是慢性疾病、重大疾病用药,或者是体检出一些健康问题,那么投保时会难一些,可能需要被保险提供自证健康的证明,证明自己没有患医保卡的医疗记录中的疾病。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这种情况影不影响买保险,关键看是否有处方。

用户头像蒯玲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