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停缴多少年作废?

最佳答案

医保的参保年限是不会作废的,只要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就可以续缴医保,续保次月即可生效,只是停保后相关医疗保险待遇也停止,但系统数据和缴费年限不会清零。如果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连续缴费),超过3个月的,只能重新参保;若中断三次之后,就得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潭浩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人停止参加年度医疗保险不超过3个月,可以续保,续保将于次月生效。但是在终止后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系统数据和支付期限都不清零。如果中断前后连续参加时间超过3个月,就只能重新参加保险,如果中断3次,将不得不重新计算支付期限。

用户头像悉涵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职工医保停交三个月作废。且职工参加医疗保险的,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