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国加息利好哪些股票?

最佳答案

出口型板块:美国加息,无论美股如何演绎,至少美元的走势是比较确定的: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我们知道,虽然单靠贬值对于一国出口的刺激有限(中国14年至今不断降息,但出口并未改善太多)。但A股短期内仍存在情绪宣泄。中国出口贸易结构中,电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计算机,纺织服装海外业务占比较高;

贵金属板块:美国加息,是一场挺而走险的战役,稍不留意,会造成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大幅外流。对美国而言,也会担心融资成本升高导致经济再度下滑。因此,在这种不确定的情绪下,黄金等贵金属的防御性凸显;

原油板块:理论上,美元上涨,其他以美元计价商品则下跌,包括原油。但是,美元与原油绝非简单的反比关系!决定美联储是否实施加息的关键指标是CPI,如果CPI走低,美联储加息空间就很小。而油价是一切商品的基础成本,决定了CPI的走向,可以说,油价的反弹空间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美国的加息空间。

用户头像Marguerite Mac-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的银行和保险行业有一定的利好。但对我国来说,美联储加息总会引起股民的恐慌情绪,因此一般都会导致A股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此时人们由于避险情绪,可能会购买黄金等保值。

加息的意思就是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加息意味着资本市场流动性减少,对股市来说都有一定的利空因素,但对于加息主要目的是抑制通货膨胀,发生通货膨胀说明此时钱贬值,因此对大宗商品、稀有金属和银行板块有利。

用户头像茆学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美国加息首先利好的是出口/外贸板块的股票,因为美国加息意味着美元升值,那么相对的,汇率也就会随之调整,导致人民币贬值,进而刺激出口。再来贵金属板块的股票也会受到利好影响,加息带来的资本投资变化与市场改变难以预测,而贵金属作为硬通货,通常会被作为一种很好的保值方式。

用户头像Chester Joh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