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数字人民币?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另外一个点是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也就是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

用户头像凌令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人民币,通俗地说就是数字化的现金,和我们通常的纸币一样都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纸币和硬币,法律地位和使用效果都是一样的。它是一种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主要用于小额零售高频业务场景,相当于传统的M0,也就是作为现金和纸币使用的电子货币。

用户头像速水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