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了运费险退货还用付运费吗?

最佳答案

买了运费险退货自己不一定还需要出钱:一般来说,买家在退货的时候需要先自行垫付运费,也就是实际退货运费,然后卖家在收到退货物品之后,运费险才会理赔到买家的账户中。运费险可理赔的金额一般是按照买家和卖家两地之间距离的快递首重费用进行赔付的,因此若是商品超重,那么超重部分的运费还需要买家自行承担,若是商品没有超重,那么运费险相当于是全额赔付运费了,买家自己可无需承担任何运费。

当然,买家也可以和卖家协商,看是否可以由卖家来补运费差额,但是不一定能够成功。

用户头像Xanthe Bob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了运费险退货退货是否还用付运费,需看实际情况。运费险一般是按照消费者的收货地址和卖家在系统中预留的退货地址进行首公斤价格赔付的。因此,如果商品的重量较重,那么超出首公斤价格对应的运费,还需要消费者自行承担。当然,如果是因为商家的原因导致需要退换货,比如商品质量问题、商家发错货等,那么消费者可以尝试和商家进行协商,看是否可以由商家承担超出运费险理赔限额的运费。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了运费险退货时还需要垫付运费,但退换货订单使用淘宝平台提供的菜鸟裹裹上门取件和驿站寄件,则菜鸟按照上门退货理赔标准为先行垫付运费,保险完成审核后,理赔款将直接赔付给菜鸟垫付账户,个人补齐差价部分。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