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货有运费险要先支付吗?

最佳答案

淘宝订单如果有运费险,退货是不需要自己出运费的。在淘宝买家后台申请退货且卖家确认后,可以直接在退货订单那选择快递员上门取件,这样快递员过来取件的时候运费可以在后台直接抵扣,不需要自己垫付。如果是选择自己直接去快递公司邮寄包裹,不通过淘宝后台直接操作退换货,那运费就需要买家自己先垫付,等卖家收到退回包裹完成退款后,保险公司才会把运费退到买家淘宝绑定的支付宝里面。

运费险包含的只是一定金额的,你在退换货的时候会选择快递公司,快递公司收件是按照普通件收费的,不是按照电商价,所以你需要承担超出运费险担保之外的运费,除非你的东西很轻,运费险就能包完。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自己先支付。订单如果有运费险,买家只需要在淘宝买家后台申请退货且卖家确认后,可以直接在退货订单那选择快递员上门取件,这样快递员过来取件的时候运费可以在后台直接抵扣,不需要自己垫付。如果是选择自己直接去快递公司邮寄包裹,不通过淘宝后台直接操作退换货,有的运费就需要买家自己先垫付。卖家收到退回包裹完成退款后,保险公司会将运费险退还其账户。

用户头像帛泰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有运费险上门取件是不需要收费的。运费险上门取件是菜鸟所提供的一项服务,在退款退货的页面里可以选择上门取件,快递上门取件退货,这种情况下是不收费的。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