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分红是否要交税?

最佳答案

1、以现金的形式发放,称为分红利。分红的现金是从公司净利润中提取的,因此需要缴税。比如说:某公司的分红方案为10派2(含税),即每10股,就派发2元(含税)的现金红利,因此需要缴税。

2、送股。又叫送红股,是将公司利润转化为股本,也属于利润分配的一种,因此需要缴税。

以上两种方式缴税比例为:持有1个月以内收取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期限在1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收取1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1年以上免税所得税。

3、转增股。转增股是公司资本公积或盈余公积转增成股本,因此不需要缴税。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份分红分为送红股和转股,转股不需要交税,而送红股和现金分红纳税规则一样,在持股小于一年的情况下,也是需要纳税的,超过一年就不需要了。需要注意的是,计税基础是派发红股时的股票票面金额,而非卖出时的。

分红可以分为现金分红和股份分红(送红股、转股)两种形式,前者显示为“10派n元”,即你每持有10股就派n元的现金;后者中,送红股显示为“10送n股”,即你每持有10股会送你n股股票,转股显示为“10转n股”,即你每持有10股会转增n股股票。

用户头像羽光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东对于收到的分红是否要纳税,则要看股东是法人股东还是个人股东,两者会有所区别。对于个人股东而言,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均在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之内。对于法人股东而言,分红原则上是不需要缴税的。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