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中人养老金?

最佳答案

养老金问题中提到中人是指2014年9月30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之前参加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改革后符合退休条件后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待遇的人。因为中人处于新旧养老保险制度的过渡期,为了弥补中人养老金待遇损失,在中人养老金的计算办法中多了一个过度性养老金,老人和新人没有。

用户头像希白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人养老金是指退休之后的中人可以领取到的养老保障金,包括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中人养老金特别之处在于过渡性养老金,这部分养老金是国家为养老保险统账结合制度建立前工作的职工,提供的一种过渡性保障。

用户头像苟春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中人养老金指的是在2014年10月1日之后申请办理退休,并且养老保险已经累计缴满15年的退休人员所领取的养老金。

用户头像Charlotte Gresham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