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钱还信用卡怎么办?

最佳答案

到了还款日没钱还信用卡,有以下两种解决方法比较推荐:

1、向银行说明情况:因为特殊原因导致不能正常还款的,一定要主动联系银行说明情况,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恶意逾期记录,上传征信。

2、选择最低还款或账单分期:如无法全额还款,可以先还一分部钱,虽然会产生一定的利息和手续费,但是这是算作正常还款的,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建议尽快还上,或者先还最低还款额,如果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信用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刑法第196条信用卡诈骗罪来量刑。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信用卡没钱还时,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个只需要还账单的一部分金额就可以了,不过剩下的金额会开始计收利息。如果自己连最低还款额的资金都没有,可以先找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一下,它的还款额度一般为账单金额的10%,还是很容易就可以还的。

用户头像衡若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