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价下跌银行危险吗?

最佳答案

这个就要看房价下跌到哪个程度了,不同程度所带来的影响是不同的,如果房价下跌了10%-20%左右,可能大部分的人会开始抄底房产,刚需、置换购房的人也会增多,给予个人和银行其实带来的都是一个利好!而若房价下降 30%,根据权威数据判断,银行将增加1万亿元的坏账,看到这里不要天真的以为:房价下跌的风险大。

其实不然,的确如果房价下跌受损最严重的是政府与银行,前者将面临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后者将出现有房无钱情况,一切都将停止并重新开始,降房价很难。但实际上,即使房价下跌50%,银行的风险依然可控。这是由于国内住房贷款多数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意味着买房后前几年还的多数都是利息。扣除首付和已经还的钱,再把房子一拍卖,银行基本不亏。

用户头像堂天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毫无疑问房价若是下跌个人的风险是很大的尤其是高位时期接盘买房的人。只有当房价下跌超过50%以上时银行风险才会增大超过70%时才会有部分银行会发生破产现象。即便是有几家小银行因坏账多而破产也不会影响到金融稳定毕竟还有存款保险条例来赔偿储户的存款。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房价下跌对于高价买房的个人风险是巨大的因为既使房价大跌购房的风险还是要个人来承担的。而对于银行来说已经设置了多道保险阀以抵御房价下跌的风险。

用户头像接松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