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房断供业主会变成老赖吗?

最佳答案

1、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断供的,银行将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按揭合同,判令业主偿还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并承担诉讼费。这类案件,银行基本上百分之百胜诉。判决生效后,业主不能偿付的,银行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拍卖业主的房产,因此发生的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也将由业主承担。业主将成为诉讼的被告,失去现有房产,这是第一个后果。

2、在目前房价回落的情况下,拍卖房产所得款项往往不足以清偿上述费用,银行或者承担了担保责任的开发商还有权利继续向业主追讨尚未还清的款项,可以向法院提出对业主其他财产进行强制执行。

3、断供将会严重影响贷款人的个人信用。断供业主将会成为银行的禁入类客户,其在央行征信系统中的个人信用记录将严重受损,对个人未来生活及商业活动将产生许多障碍,以后再办理贷款甚至信用卡,都将不被批准。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弃房断供是不讲契约精神,不尊重合同的行为,这种行为的破坏力极强,因为大家都不遵守协议,那社会经济秩序岂不是要乱了套。而对于个人来说,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选择弃房断供。完全可以通过:向亲人朋友借贷、卖掉房产、积极找工作等手段来应对目前短暂的困难。如果动不动想弃房断供,那么个人征信系统就会出问题,以后不要说做飞机和高铁,就连子女教育也会受到影响,这实在划不来。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供达到一定期限(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银行就会起诉借款人,最终法院会随机选择拍卖公司拍卖此房。拍卖所得款中,银行拿走借款人未还清的贷款本金,利息及滞纳金,剩下的钱给借款人。同时,借款人也进入了央行的不良征信系统(也就是贷款黑名单),五年之内不能申请任何贷款,个人信用受到了严重影响。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