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股权登记日?

最佳答案

根据上市公司分红派息公告,为了确定持有人的权利与否,有一个股权登记日,即这一天收盘时还持有分红的股票,就是有权利享受该股票的分红。除息价就是登记日收盘价减去每股股票应分得的现金红利。除息价=登记日的收盘价—每股股票应分得权利。计算公式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证券交易所都要计算出股票的除权除息价,以作为市场投资者在除权除息日开盘价。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登记日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在此日期收盘前的股票为“含权股票”或“含息股票”,即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有资格登记截止日期。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前在公司股东名册上登记的股东,才有权分享股利。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股权登记日日全称股票分红权益登记日,是公司代表机关宣布的可以获得股利的截止日期。在股权登记日的当天,只有持有股票的股东才拥有权利获得股息。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