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注册制利好什么股票板块?

最佳答案

一、券商板块是全面注册制最大的赢家。券商在股市除了收取佣金以外,它们作为股市的中介机构,发行新股,保荐新股都是它们主要收入来源。全面注册制实行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要上市,新股上市肯定离不开券商的发行,保荐和承销,新股上市越多,券商获利就越大。

二、优质白马股估值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面注册制会让市场优胜劣汰,垃圾公司和圈钱企业今后会越来越边缘化,越来越没有市场地位,成交量也越来越小,然后可能就会慢慢退市。全面注册制推广后,优质的白马股就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资金青睐,估值越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三、低估蓝筹股有望价值修复。全面注册制背景下,低估的蓝筹股成为了很多机构建仓的目标,这些蓝筹股本身拥有一定的垄断优势,企业发展也相对比较成熟,只是行业发展空间有限,银行,钢铁和煤炭都属于业绩优良,估值较低的蓝筹股。

用户头像凌令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注册制利好以下板块:

1、大而美的上证50、创50指数,这些指数因为是主流基金、投资机构所抱团的,同时该公司本身在行业内享受定价权的会持续受益。

2、券商股,注册制讲究的是发行个股,那么相对应的在市场中担任发行中介的券商会因为发行数目的增加而业绩大增,对此他们将持续受益。

3、创投股,创投类公司主要是孵化项目然后将其推动上市的,所以它们会因为孵化项目上市率的增加而实现业绩大增。

4、高成长优质中小盘股,由于注册制的到来会让不少投资者抛弃黑五类等个股的炒作,因而这类个股会因为这些资金的溢价而出现上涨。

用户头像归怀寒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注册制利好创投股,创投类公司主要是孵化项目然后将其推动上市的,所以它们会因为孵化项目上市率的增加而实现业绩大增。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