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资多少以上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最佳答案

工资扣税即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税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比例。个人所得税率是由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根据个人的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工资扣税标准现在是以5000为起征点,算法为;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用户头像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是我国公民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所得缴纳的一种税。而个税起征点是5千元,如果你的个人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千元,超出的部分就要缴纳相应的个人所得税。换一种说法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数额减去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等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月工资总额扣除专项附加在5000元以上的,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